颓废社畜的小地方。

搞过的CP
和希 鬼真纪 的夏 米英 露中 粤桂 etc.
不过多数都退坑了(。
最近在看jojo,不过——

有点转型写原创玩的意思,然后发现原创比同人烂多了。

蝉鸣之庭(二)

——这个罐子是被夏目打破的?

——他说是一个只有一只眼睛的小女孩打破的……

——这个孩子总是说这种话呢,是想引起我们的注意吗?

——就算是这样也不能用这种方法吧,果然是……

 

走过客厅想回到自己房间的小小孩子,听到了大人们压低声音,正在讨论着关于他的事。

又是这种事啊。

并不是“想要吸引别人的注意”什么的。

我只是想阻止它……

——不会有人相信的吧。

 

正这么想着,有一个高中生模样的男生走过来,看见夏目时朝他温和一笑。

“啊,这下好啦,小贵志,能帮忙吧二楼的香炉带到一楼来吗?我要招待客人,拜托你啦。”

“好的,恭嗣哥哥……”他下意识地回道,连忙跑上楼去。

 

来到恭嗣所在房间的时候,夏目看见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个与恭嗣差不多年龄的高中生,留着中分的发型,发色是墨一样的黑。

恭嗣接过香炉在里面点上香,室内慢慢弥漫起一种很舒服的味道。

“这个孩子是?”那个高中生这么问道。

“远房亲戚家的孩子,现在寄住在我们家。”

“名字呢?”

“夏目贵志。——这是茶。静司,小贵志,请用吧。”恭嗣端来茶,为自己和来人摆了一杯以后,也给夏目倒了一杯。

被叫做“静司”的人和夏目对视了一眼,小孩看到了那双暗红色的眸子,有说不清的熟悉感。

 

——这个人,似乎很面善……?

小孩子在心里疑问着,静司就先眯起眼睛笑了:”啊呀,我好像和这个孩子有缘哦,他一直看着我呢。”

听到这话的夏目连忙别开眼睛,低头装作喝茶的样子,却直接被烫到了嘴,一旁立马响起某个家伙忍俊不禁的声音。

“喂喂静司君,够了哟,他还是个孩子呢。”恭嗣也笑起来,却安抚地拍了拍夏目的头。

真是恶劣的家伙啊……这个客人。

 

“那我去拿资料,静司君现在这里休息一下吧?这可是刚调出来的香,很安神的哦。大家族的少爷,想必在外面很辛苦的吧。”恭嗣站起身来,又转过头笑着对夏目说,“夏目喝完茶要乖乖回去哦,静司哥哥需要休息一会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夏目看着恭嗣回答道,却总有一种奇怪的不协调感。

像是……看样子自己应该认识,却从心里感觉非常陌生的人。

 

清幽的气味蔓延开来,恭嗣很快起身告别。

“那我也先回去了,静司哥哥请好好休息哦。”努力排除心中的不适感,小孩放下茶杯,朝高中生告别。

“哦呀哦呀,好残忍啊贵志,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么危险的地方吗?”

危险?!

夏目奇怪地回头,看见静司托着下巴看着他,眯着红色的眼,嘴角微挑。

“你有没有听说一种妖怪,会趁着人独自休息的时候潜入梦境,促使被附身的人做噩梦。当那个人被它编造噩梦吓醒的时候……”

静司说着说着慢慢凑近小孩,突然“哇”的一声,把小孩吓了一大跳:“——就会发现那只妖怪站在他面前,看着他的双眼,并在对视的一瞬间,吸走这个人的生命力量——”

“呜啊啊啊……”小孩连忙后退逃跑,身后还传来某高中生刻意提高的声音:“记得不要和它对视哦~”

 

少年睁开眼睛,夏日不住的虫声从四面八方包围过来,提醒着他现实的回归。

……是梦啊。

只是好像鼻子里还残留着氤氲的香。

 

“不知不觉在桌子上睡着了呢……”少年爬起来扶住额头,“说起来真是梦到了一个性格恶劣的家伙啊。”

静司……好像是在哪里听到过的名字?


“倒是难得听到了你对我的真实评价呢。”

身边突然冒出的声音让他吓了一跳,一抬头正看见除妖师坐在他前面,右手保持着捏着诀的动作。

“……?”刚醒来的少年其实没听清,也因为闷在房里略久脑子没转过弯,只是看向对方,淡色的眼迷茫地睁着,头发还有点乱乱的散着,正像只午睡醒的小猫。

的场弯弯嘴角,指示夏目往上看。

“醒了吗?这是刚才控制了你的梦境的家伙,叫做魇吞。”

他捏着诀的手所指的上方,漂浮着一只云状却有些扭曲的怪物,在空中很难受似的不住翻腾。

 

“它会用噩梦让人惊醒,通过对视吸收人的精气——当然,我一进来就封住了它释放力量的眼睛,并且为了让你起来,稍微操控它参与了一下梦境。”除妖师补充道。

听到让人觉得耳熟的解释,夏目把视线转回到的场身上。

头发是墨一样的黑,相似的五官轮廓,尤其是那狭长的眼和暗红的瞳……眼前的人和梦里的形象重合,虽然很多特征都变了,夏目还是辨认了出来——

“你是——静司哥哥?!”

乍开口才发现称呼不妥,夏目连忙改口道歉:“对不起的场先生,我没认出来……”

“夏目的话这么称呼我也没关系啦,”少年前两个字明显让对面的除妖师愉悦起来,“毕竟很少有人这么叫我的名字了呢……首领、门主、的场先生,一直被这些谁都可以替代的名称称呼的话,恐怕总有一天会连自己是谁都忘掉的吧?自己的名字,可是无论如何都要记住的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——这个暂且不提,现下我还有一件事需要夏目帮忙呢。”

 

夏目在房间里画好法阵摆好符纸,抬眼看了看那只还在空中翻腾的云状物。

……算了,总比它要被直接杀死来得好。

记忆中的咒语由少年清亮的嗓音娓娓道出。封印法术发动的一瞬间,除妖师就解除了对魇吞的限制,妖怪化作一缕烟飘进封妖壶里,,随之壶口就被上了塞。

“做的不错。”虽然角色貌似反了,本应出手除妖却选择一旁围观的的场这么评价道,“看这符纸的使用,应该是名取一族的封印方式?”

“……的场先生是为了确认这个才让我来封印魇吞的吗?”夏目听到名取这个姓氏愣了一下,瞬间有种被骗的感觉。

“只是顺便确认一下——在此之前我也有关于袭击斋藤大人的那只妖怪的事要调查。”的场取过夏目手里的封妖壶,打开门递给门外的随从并吩咐要交给甲斐,回头正对上少年变得不信任的眼神。

……一副要炸毛的小猫咪的样子。

 

“不要这么防备嘛,这可是为了解除你的嫌疑,所有事情都要确认才行。”因为少年那副模样忍住笑的除妖师耐心地解释道。

夏目这才想起之前的某些纠纷,也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问:“那……需要我做什么吗?”

“我有和你说过吧,因为无法证明你的无罪,你被转交到我这里看守,并协助调查。因为斋藤大人的要求,你有两个选择:被监禁在这里,等到我们将事情解决;或者参与调查,但前提是必须不能离开我的视线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225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东八西十四 | Powered by LOFTER